:::跳到主要內容
回首頁 網站導覽
A+ A
:::

來上課

:::
2023》總館》PODCAST 線上說書人 (參與式預算提案執行)

「說書人」來囉 ~

閱讀的方式只能有紙本書、電子書和有聲書嗎?

圖書館的閱讀體驗還能有另一種可能嗎?

就讓圖書館帶領大家來新北E書房體驗以耳朵閱讀,聆聽PODCAST 說書人說書吧~

這次的參與式預算提案執行,我們邀請了4組各具不同風格的「說書人」,從不同領域的閱讀來跟讀者們「說書」,有童話故事裡不同版本的【你所不知的睡美人】、用廣播劇方式帶領讀者認識市圖總館的【魔幻圖書城】、由怪獸科技公司來告訴你如何解讀最新科技趨勢的【從閱讀看數位化浪潮下的科技與人生】和電影跨界工作者來分享電影閱讀的【愛泡圖書館的電影人】。一系列聽覺上的饗宴,讓閱讀而來的醍醐味更有層次~

 

PODCAST節目影片一覽:

(點擊影片名稱觀看)

 
     
       你所不知的睡美人
       魔幻圖書城
       從閱讀看數位化浪潮下的科技與  人生
       愛泡圖書館的電影人

 

 

PODCAST節目介紹 :

 

1.   你所不知的睡美人

主持人:林園婷(小圓)

《睡美人》的故事幾乎眾所周知,但你知道睡美人有四個版本嗎?目前最為人熟知的版本莫過於迪士尼的歡樂大結局,除此之外還有哪三種故事版本呢?讓主持人帶您認識不一樣的睡美人。

 

2.   魔幻圖書城

主持人:張玉芝、陳沛萱、廖哲賢

帶領大家利用聽覺感受來認識不樣的新北市立圖書館,以廣播劇的方式帶領大家進入既魔幻又天馬行空的世界,使閱讀體驗更加豐富多元。

 

3.   從閱讀看數位化浪潮下的科技與人生

主持人:王政皓、古宇恩|怪獸科技公司

因應環境變化與短影音興起,接收資訊管道眾多,為何還需要自己閱讀?主持人將帶您了解對於讀課外書和網路資料的個別感受與思考,並且綜合《看懂科技賽局》、《2030科技趨勢全解讀》兩本書,簡介未來科技趨勢與反思。

 

4.   愛泡圖書館的電影人

主持人:涂庭宣(涂涂)

來賓:霍達華、吳德永(小綠)

電影工作者跨界成為PODCASTER製作幕前幕後的工作故事,找來三不五時就上圖書館的香港資深電影人一霍達華,以及跟許多知名導演合作、工作經驗豐富的臺灣副導演吳德永,一同分享在工作之餘,休閒時為何喜歡上圖書館。

 

更新日期:2024-02-19 點閱次數:7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