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跳到主要內容
回首頁 網站導覽
A+ A
:::

來上課

:::
2023》總館》為孩子說故事 (參與式預算提案執行)

來為孩子說個故事吧~

這個系列的影片我們邀請了4位臺灣本土繪本作家來朗讀自己創作的繪本、說明其創作理念,並留下一段想告訴小讀者們的話。

每一位作者在創作繪本時皆緣自一個選定的主題,透過影片讓讀者更理解故事內容、意涵以及繪本藝術創作。

 

下列為各主題繪本及其作者:

1.     「認識台灣」─《回望.當我們同在新北》/粘忘凡著

2.     「生命教育」─《永遠的朋友》/楊凱翔著

3.     「環境教育」─《小海龜的逆襲》/楊婉怡著

4.     「自我認同」─《小乖,你也很棒!》/陳巧妤著

 

 

繪本影片/ 作者

(請點選影片名稱播放)

 

《回望.當我們同在新北》/粘忘凡著

《永遠的朋友》/楊凱翔著

《小海龜的逆襲》/楊婉怡著

《小乖,你也很棒!》/陳巧妤著

 

 

作者介紹 :

粘忘凡

兒童閱讀推廣工作者,專職教育、兒童網站規劃建置超過15年,曾參與動畫製作、故事配音作品超過300部。長期致力於網站建置與動畫製作,代表作品有文化部「兒童文化館」、「台北市教育入口網」。

同時致力於兒童閱讀創作,曾在中國時報撰寫「蕃薯姐姐愛上網」專欄,並著有繪本20餘冊,包括《小鱷魚別氣了》、《小老鼠別鬧了!》、《台北奇幻飛行》等書。其中著有新北市城市繪本系列套書─《啟程.雲遊新北》、《轉角‧新北練習曲》、《蛙愛‧活水新北‧金鶴》、《金夕‧窩在新北》、《回望.當我們同在新北》,介紹新北市的人文風情。

 

楊凱翔

現職為臺北市立陽明教養院職能治療師,專長領域為職能治療、復健諮商、心智障礙者情緒行為等。著有《永遠的朋友》一書,是一本心智障礙者生命教育圖文書,描述主角凱凱最要好的朋友離開時,在大家的陪伴下走出失落。

 

楊婉怡

現職為海洋保育署政風室主任,目前開啟公職斜槓的海洋保育人生。公職生涯的願望是致力把政風工作有趣化,曾考取6個縣市的街頭藝人,將生活中的養分成為廉政繪本誕生的動力來源。曾受邀舉辦「廉政故事坊」,帶領廉政及衛生志工認識海龜、保育海洋;也曾在《行行出老母》PODCAST平台分享職業生涯、人生志趣、育兒心得等內容。

 

陳巧妤

是自學的台灣插畫家,畢業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,目前正在倫敦藝術大學就讀插畫碩士。以豐富多彩的風格從事繪畫、複合媒材、織品等個人創作。2019年著有《小乖,你也很棒!》,榮獲第九屆新北市文學獎繪本故事組優等;2020年著有著色畫本《Blessed Time》;2020年入圍義大利波隆納插畫獎。

 

 

更新日期:2023-07-27 點閱次數:9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