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庫詳細資料

ID 180
資源名稱 臺北星空
資源URL http://www.tam.gov.taipei/ct.asp?xItem=61526569&ctNode=67710&mp=104051
連線狀態
內容簡介

 提供來源: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

 

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於民國 85 年 11 月 7 日(立冬)正式成立,同年廢止臺北市立天文臺。 86 年 2 月 4 日(立春)部份開館;同年 7 月 20 日(太空探險日)全面開館。

一年來全館員工雖全力投入開館及服務工作,且稍有成績,但天文科學教育更需大力推展,這時天文館專業期刊扮演著天文館與市民之間重要的橋樑。因此經過多次研商,決定將天文臺時代所發行的『天文通訊』廢除,徹底改變脫胎換骨,正式發行『天文館期刊』_代表著天文館的誕生。

 

內容除了充分介紹館內各項軟硬體設施以及大小活動、新聞之外,天文專題論著以及通俗天文教育文章更需在質與量兩方面大幅擴充,這是一個新的開始,希望您會喜歡,當然更期盼您的指教。

檔案下載